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ESD常识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ESD术语(九)
日期:2014/6/10 访问:

 

电气过载 (EOS)
见电气过载 (Electrical Overstress)。
设备接地 (Equipment ground)
(1) 设备接地的接地点在设备导体末端的任何部位。
(2) 一个3线插座的接线端(绿色)。
(3) 从电气设备的一部分到一个硬接地电极的整个低阻抗通路。
静电放电 (ESD)
见静电放电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接地 (ESD ground)
点、电极、总线、金属带、或其他导体系统,形成一条从带静电人体或物体到地的通路。
ESD防护 (ESD protective)
具有以下一项或多项能力的材料特性:防止产生静电、使静电荷在它的表面或体积上消散、或提供对ESD或静电场的屏蔽。
ESD防护站 (ESD protective station)
一个必需用防护材料和设备建造和装备的区域,以限制ESD敏感产品在其中受到触摸的损害。
ESD敏感度 (ESD sensitivity)
见静电放电敏感度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ensitivity) 和静电放电敏感性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usceptibility)。
ESD耐压 (ESD withstand voltage)
不引起元件失效的最高电压级别。
静电放电敏感 (ESDS)
见静电放电敏感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usceptible) 和静电放电敏感度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ensitivity)。
评价测试 (Evaluation testing)
确定腕带电气和机械性能的严格测试,数据以实验室测试的数值形式表示。
故障极限 (Failure Threshold)
电源的电流值,当超过时,被认为设备已受损,称为故障极限电流。
法拉第笼 (Faraday cage)
一个导电的外壳,它能衰减静止的静电场。
感应充电场 (Field induced charging)
一个使用静电感应的充电方法。
最终测试电压 (Final Test Voltage)
放电时间测试结束后,在周期性检验仪器测试板上的电压。
地板接触表面 (Floor Contacting Surface) (FCS)
对接地表面构成电气连接的脚接地器部份。
地板/脚接地器系统电阻 (Flooring/Foot Grounder System Resistance)
当脚接地器被人穿戴,并且人站立在静电控制地板上时的总电阻。
脚接地器 (Foot Grounder)
穿戴在鞋上的人员接地装置。
脚接地器系统 (Foot Grounder System)
一个由人体穿戴的脚接地器,其电气通路包括了人体和脚接地器。
脚接地器系统电阻 (Foot Grounder System Resistance)
对脚接地器总电阻的测量值,应由人穿戴并站立在一个不锈钢板上测量。
功能状态 (Functional State)
设备正在操作时的模式定义为它的功能状态。
功能测试 (Functional testing)
确认最终用途的电气性能测试。数据以“通过/不合格”的形式或数值表示。
外设系统 (Garment system)
静电控制外部的任何电气互连组成部分。
接地 (Ground)
(1) 一个电路或设备,无论是有意的还是偶然的,与大地或某些替代大地位置的传导物体之间的传导连接。
(2) 此位置或部位对地球是零电位。
(3) 一个象大地那样用作电流返回路径的传导物体,如钢船的外壳,和任意的零参考点。
接地软线 (Ground cord)
腕带的一部分,具有可移动的绕性,完成腕套和地之间的电气连接,保证动作的灵活性。
接地电流 (Ground Current)
流出接地插头的电流。
接地故障电路断路器 (Ground fault circuit interrupter)
一个保护人员的装置,其功能是在确定的时间段内,延迟接通一个电路或一部分电路。当中线和火线之间电流的差异超过若干预定值时,它启动,此过电流,保护了电源电路设备。此电流的差异通常是由接地电流引起。
接地引线 (Ground lead)
腕带的一部分,当腕套和接地系统之间连成电路时,提供动作的灵活性。
接地插头 (Ground Pin)
返回电流到供电电源的插头或插头组叫接地插头。
接地参考点 (Ground reference point)
接地参考点是设备接地线上的叉状物,可用手工焊接到一个工作站的接地点。例如:(a) 交流电源线的接地插头;(b) 接地线上的香蕉插头;(c) 接地跳线上的环形或铲形接线片。
接地带 (Ground strap)
(1) 用来提供一条电气接地通路的导体。
(2) 用以为人员提供一条具有规定电阻的接地通路部件。
接地点 (Groundable point)
一个特定的连接位置或组合体,用来为静电放电防护材料或设备,提供一个适当的电气接地。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