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ESD常识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ESD术语(六)
日期:2014/6/4 访问:

 

火花,瞬间放电 (Spark)
一个非常短时间的放电,在常态下的二个导体之间的气体被击穿。

标准静电闭锁效应 (Standard Static Latch-up)
脉冲注入到信号插脚(注入测试)以及电源插脚为过电压。

静电控制(或静电放电控制)(Static control (or,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control))
1. 静电放电的防护措施。
2. 减少静电放电影响措施的总称。

静电控制地面 (Static control floor)
永久安装的地面材料,例如瓷砖、地毯、聚合物、环氧树脂、或片状地板,通过接通地面的人员、设备、或其他物体来消散静电荷,或控制与地面材料有关的静电荷的产生和积聚。

静电控制地面涂层 (Static control floor finish)
定期应用于普通地面表面的非永久涂层,通过接通地面的人员、设备、或其他物体来消散静电荷,或控制与地面材料有关的静电荷的产生和积聚。

静电控制地垫 (Static control floor mat)
一个可移动的岛状材料放置在当前的地板上,被接通此地面的人员、设备、或其他接地的物体来消散静电荷,或控制与地面材料有关的静电荷的产生和积聚。

静电控制地面材料 (Static control floor material)
永久安装的地面材料,例如瓷砖、地毯、聚合物、环氧树脂、或片状地板,通过接通地面的人员、设备、或其他物体来消散静电荷,或控制与地面材料有关的静电荷的产生和积聚。

静电控制鞋类(鞋类)(Static control footwear (footwear))
人足的覆盖物,当它与静电控制地板或地面连接时,按照标准的定义,具有消散静电荷的特性。

静电控制鞋类(其他装备)(Static control footwear (other devices))
装备(鞋子除外),如连接到人脚的足带、接地的鞋头、靴子、或其他电气连接器,当它与静电控制地板或地面涂层、或地垫连接时,使能控制静电荷的积聚。

静电控制鞋类(鞋)(Static control footwear (shoes))
人足的覆盖物,当它与静电控制地板或地面涂层、或地垫连接时,具有控制静电荷积聚的特性。

静电控制服装 (Static control garments)
为控制静电荷而设计的人员服装。

静电控制座套 (Static control seating)
和静电控制地板或静电控制地垫一起使用的椅子,希望能控制静电荷的产生、积聚和消散而设计的座套。

静电衰减测试 (Static decay test)
一个项目在首先被充电到指定电压,然后泄放到指定电压期间,测量放电持续时间的过程。

静电耗散 (Static dissipative)
一个材料的特性,此材料具有至少1x105 欧姆/正方形的表面电阻率或1x104 欧姆-厘米的体积电阻率,但是小于1x1012 欧姆/正方形的表面电阻率或1x1011 欧姆-厘米的体积电阻率。

静电 (Static electricity)
见静电荷 (Electrostatic Charge)。

静态参数 (Static parameters)
静态参数是元件在非运转条件下测定的。可能包括但是不限于:输入漏电流、输入击穿电压、输出高和低电压、输出驱动电流和电源电流。

静态状态 (Static State)
设备的操作状态不发生变化。

静态状态–时钟控制 (Static State – Clocked)
时钟控制-静态状态允许一些时钟或其他的内部电路(如相位锁定回路(PLL))使操作没有外部影响,但是输入值、输入/输出和输出量通常是不变的。

步进压力老化测试 (Step stress test hardening)
一个工艺过程。由于一个元件在受到递增的静电放电电压时,比相似的另一个元件在受到单一电压时的较低级别,能够经受住更高的压力级别。例如,一个元件如果受到单一的压力,可能在一千伏失效,但如果压力起始于低电压,例如250伏,再逐步增加到更高的电压,失效在三千伏。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