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ESD常识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ESD术语(四 )
日期:2014/6/3 访问:

 

动态 (Dynamic state)
设备按照其设计功能在动态中的各种运行状态。典型的、输入值、输入/输出、以及输出插脚按设备所需的操作而变换。在动态中,电源电流将通过额定的可见显示数据 (IDDNOM) 的量程而改变。

电荷 (Electric charge)
电子的缺少或过剩。

电场屏蔽材料 (Electric Field Shielding Materials)
表面电阻或体积电阻小于1 x 103 的材料。

电离子发生器 (Electrical ionizer)
一种在气体中利用高电压电极产生离子的装置。

电气过载 (Electrical Overstress) (EOS)
一个对象的电流或电压超过它最大额定值时的曝发现象。这现象可能或不能造成严重的故障。

起电周期 (Electrification period)
五 (5) 次起电时间的平均数,加上五 (5) 秒。

起电时间 (Electrification time)
为了使电阻测量仪器的电阻量程附件,确认在数值上达到稳定的时间。

静电荷 (Electrostatic charge)
静止的电荷。

静电损害 (Electrostatic damage)
静电放电引起对象改变,造成它一个或多个规定参数不合格。

静电放电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
由于一个高的静电场导致静电荷迅速而自发的转移。注:通常当二个静电位不同的物体彼此接近时,电荷通过它们之间的火花流动。此过程的细节,如电荷转移的比率,在特定的静电放电模型中描述。

静电放电控制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control)
见静电控制 (Static Control)。

静电放电接地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ground)
点、电极、总线、金属条、或其他导体系统,形成一条从一个带静电的人或物体到地的路径。

静电放电防护区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protected area) (EPA)
拥有限制静电电位材料和设备的一个特定的环境。

静电放电防护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protective)
材料的特性,具有一项或多项下列能力:减少静电产生,消除静电荷,屏蔽静电放电或屏蔽静电场。

静电放电防护站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protective station)
一个用必需的防护材料和设备构造并装备的,以限制在其中对静电放电敏感产品损害的区域。

静电放电防护标志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protective symbol)
用于识别需要提供静电放电防护产品的特殊设计图形。

静电放电防护工作站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protective workstation)
一个用必需的防护材料和设备构造并装备的,以限制在其中对静电放电敏感产品损害的区域。

静电放电防护工作面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protective worksurface)
一个工作表面,由放置在表面上的材料或由表面自身消除静电电荷。

静电放电敏感度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ensitivity) (ESDS)
引起器件失效的ESD级别。(注:请参阅静电放电敏感性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usceptibility)。

静电放电防护罩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hield)
一个屏障或外罩,用以限制电流的通路和衰减由静电放电引起的电磁场。

静电放电瞬态试验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park testing)
对操作设备或零件进行测试,确定他们对因空气放电现象产生的瞬时电磁场的敏感性。

静电放电敏感性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usceptibility)
被静电放电损害的倾向。(参阅静电放电敏感度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sensitivity)。)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