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ESD常识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ESD术语(三)
日期:2014/5/28 访问:

 

导电材料 (Conductive Materials)
材料的表面电阻小于1 x 104 欧姆或体积电阻小于1 x 104 欧姆。

电导率 (Conductivity)
(1) 材料在电场中每单位面积的电流比(电流密度)。导电率的单位用“西门子/米”表示。
(2) 在非技术上,习惯称为传导电流的能力。

接触模式放电 (Contact-mode Discharge)
一个ESD现象传递到元件内部发生。此传递是由一个探针连接到元件引脚而产生,而且此元件不在插座中。

接触模式,非插座放电 (Contact-mode, non-socketed discharge)
一个ESD现象是传递到元件内部发生的。此传递是由一个探针连接到元件引脚而产生,而且此元件不在插座中。

电晕 (Corona)
一个由非常局部的高电场产生的正和负的离子。此电场通常用一个高电压加在一个具有尖锐点的导体或金属丝上而建立。

腕带 (Cuff)
腕带的一部分扣搭在手腕上。腕带保持与人体皮肤的电气接触。

限流电阻 (Current Limiting Resistance)
与腕带串联的电气接地电阻值的总和。这电阻在使用者因疏忽而与电位接触时,能限制通过接地线的电流。

参数数据表 (Data sheet parameters)
由元件制造厂或使用者提供的元件静态和(或)动态性能数据,包括元件的静态和(或)动态特性。

衰减率 (Decay rate)
每单位时间内电荷或电压的减少量。

衰减时间 (Decay time)
使静电电位减少到它初值的设定百分数时(通常10%)所需的时间。(见静态衰减测试 (Static Decay Test)。)

电介质 (Dielectric)
绝缘材料,能承受一个电场与小的电流。

电介质击穿电压 (Dielectric breakdown voltage)
跨越在绝缘材料两面,引起突然增大的电流通过此绝缘材料的电位。

绝缘强度 (Dielectric strength)
一种电介质所能承受的最大电场。

耗散性材料 (Dissipative Materials)
表面电阻大于或等于1 x 104 欧姆但是小于1 x 1011 欧姆,或体积电阻大于或等于1 x 104 欧姆但是小于1 x1011 欧姆的材料。

放电时间 (Discharge time)
让电压(由于静电放电)从初值衰减到某一任意选择的终值所必需的时间。

测试中的设备 (DUT)
测试中的设备 (Device Under Test)。对此设备将施加短暂的激励。

动态参数 (Dynamic parameters)
动态参数是那些符合在一个运行条件下的参数组合。这些可能包括,但是不限于:全部的功能、在一个指定的负荷条件下输出的升降幅度、以及动态电流消耗。

 

 

 

 

 
 
 
 

京ICP备14006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