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请您登录 免费注册

相关公告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彬

电话:010-68647410

Q Q:42643984/p>

邮箱:42643984@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801室

意见建议

美国政府“云优先政策”: 推出三年,成效几何?(上)
日期:2014/2/25 访问:

 

美国政府“云优先政策”: 推出三年,成效几何?(上)

 

译自:2013年12月【美国】埃森哲咨询公司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陈芸芸

 

    2011年2月,当时的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CIO)Vivek Kundra 发布了美国联邦政府云计算战略,即大家熟知的“云优先政策”(Cloud First)。该政策要求美国政府机构在进行任何新的IT投资时,优先选择云服务。这一规定标志着美国政府首次大规模地向云计算转移。 

    其后,Vivek Kundra 的继任者 Steven VanRoekel 通过出台数字政府战略(Digital Government Strategy),进一步强化了云计算在联邦政府IT架构中的地位,并指出IT服务转向云平台的重要性。 

    现在,三年过去了。无论从预算还是操作层面看,云环境相比传统IT 系统都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总体来看,美国政府机构向云转移的进展却很慢。有些政府机构的云优先政策落实得很成功,但却无法有效控制云服务散乱的现象。其他机构则发现缺乏足够的商业应用案例,无法采购云技术,因此导致向云转移的进展被拖延。 

    本次在线调查共收集了来自美国国防部、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能源部、司法部等26家政府机构的286份调查结果,旨在追踪联邦政府落实云优先政策的进展,并找出联邦机构推行云计算的最佳实践案例。 

    基于以上调查结果,得出的主要结论如下:  

  • 各大机构都在努力推行政府云计算战略

    云推广实属不易,尽管该政策已执行三年,但各大机构都没有完成向云平台的转移。只有不到50%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他们转向云的IT系统超过了10%。 

  • 节约成本和预算削减是推行云的主要驱动力

    在向云转移的过程中,各大政府机构主要是受到节约成本和预算削减推动。但是,当对云计算技术进行评价时,被调查者把安全摆在了首位。 

  •  人员不足和采购流程繁琐是推行中的两大难题

    不到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们机构拥有足够的执行云战略的工作人员。另外,超过三分之一的IT经理认为,采购流程过长是阻碍云推广的一大障碍。 

    云政策现状分析

    一、转向云实属不易

    美国审计总署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政府机构向云转移主要有三种模式:IaaS、PaaS 和SaaS。2012年,有20家政府机构向美国审计总署提交了云转移技术,只有1家完成,11份计划未完成业绩目标,另有7份没有写明开支预算。

    二、很多 IT经理并不熟知云战略

    尽管该政策已出台三年,但仅有不到一半的人(43%)表示熟悉该战略。

    三、IT经理们并不确定本机构的转移战略

    当被问到“贵机构采取何种方式向云转移”时,答案如下:

    四、向云转移仍处于初级阶段

    很多机构还没有把绝大部分系统转到云上,只有10%的机构把一半以上的系统转到了云上。 

 

 

 

 

 

 
 
 
 

京ICP备14006493号-1